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坐公交车时要注意的事项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在有些公交车的专门位置设立了“孕妇专座”,可见准妈妈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公交族”,乘公交车比较方便、省体力。

  孕妇乘公交车要注意的特殊情况:

  每天上班前都要从家出发赶往车站,然后在车站等车,这就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如果时间不充足,孕妇也会像其他上班族那样一溜小跑地奔向车站,甚至不顾一切地追赶即将发动的汽车,这都会造成危险。此时,真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了。

  遇到上班高峰期,公交车会非常拥挤,孕妇最好能避开高峰期,如果做不到,也不要与他人争抢车门、座位,在推搡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在孕早期,孕妇的体型变化不明显,同行的乘客们无法察觉你的不同,而孕妈妈也不可能大声疾呼:“我怀孕啦,别挤啦!”

  孕妈妈的衣服一般比较肥大,在乘公交车时要注意不要让车门夹住衣物,也注意不要让同车的乘客踩到,让人既尴尬又着急。

  孕妈妈上下车不仅不要和他人争抢,更要注意脚下的台阶。一旦见红、破水,千万不要乘公交车了,要尽快到熟悉的医院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公交车  破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