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脂肪肝患儿的一个显著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8:06  京华时报 

  在人们眼里,脂肪肝是成人高发病,然而一项调查发现,北京市肥胖的中小学生里有10%患上了脂肪肝。

  据首都儿科研究所流行病研究室米杰研究员介绍,儿研所近日对一批肥胖中小学生进行脂肪肝和肝功能检测时发现,10%的肥胖儿童达到临床脂肪肝的诊断标准。而且,患脂肪肝的儿童大多有个显著特征——“大肚子”。儿童患上脂肪肝,会引起脂肪代谢紊乱,还可能诱发儿童糖尿病,随着年龄增长及病程延长,儿童脂肪肝还会逐渐发展成脂肪性肝炎、肝脏纤维化甚至肝硬化等。

  不过,由于儿童患脂肪肝的病史相对较短,通过及时干预,多数脂肪肝可以得到控制和治愈。专家建议家长,应注意调整儿童饮食结构,坚持适量的蛋白、低糖和低脂肪,饮食清淡,不可过饱,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还要多做户外运动,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做操等。此外,对于有脂肪肝的儿童来说,充足高质量的睡眠可以向肝细胞供应更多的血液、氧气和营养,有助于脂肪化肝细胞的康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癌症  婴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