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不可忽视乳房溢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8:41  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孩子5岁了,断奶3年了,为啥乳头还流水?”近日,30多岁的赵女士来到河南省中医院乳腺科咨询。

  仔细查看,赵女士两侧乳房都有乳汁样溢液,拍片排除其他乳腺疾病,该科李中玉建议她做个脑部CT,排除脑垂体瘤可能。因为垂体瘤可能导致泌乳素分泌过度,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或溢乳,有人还会闭经等。其实,非哺乳期,双乳或一侧乳房溢液,很可能提示某些疾患,别忽视了。

  李中玉提醒女性一旦乳房出现以下症状,要及时治疗。比如:乳汁样溢液,多为下丘脑功能紊乱;浆液性溢液(稀薄、透明、微黄色或棕褐色或黏稠状),多为乳腺增生等良性乳腺病引起;水样溢液(稀薄、无色、如清水样),常因肿瘤引起;脓性溢液(绿色或乳黄色,浓稠,脓样,可带血液),多见于炎性乳房疾病;血性溢液(鲜红、淡红、浅褐色或咖啡色),多为导管内乳头状瘤引起,也见于乳腺癌、乳腺增生病或乳腺导管扩张综合征。

  1.保持心情舒畅,情绪乐观是乳腺增生的最好防御武器。

  2.避免人工流产,减少内分泌紊乱。

  3.劳逸结合,睡眠充足,少熬夜;平时适当做扩胸运动,可以增强胸部健美。

  4.哺乳时间要充分,产后不哺乳或哺乳不足8个月,会造成乳汁淤积,引发乳腺疾病。

  5.避免激素药物和美容产品的使用。

  6.不要佩戴过紧的胸罩,这样会影响乳房的新陈代谢和淋巴回流,导致乳腺增生。

  7.减少高能量的补品及食品,在无医嘱的情况下,不要自行服用蜂胶、蜂王浆、花粉及含激素的口服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乳房  乳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