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认生是不聪明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6:43  《郑玉巧育儿百科》 

  不认生怎么办

  有的宝宝很早就认生,可有的宝宝到了这个月仍然不认生,谁抱都跟,见谁都笑。爸爸妈妈怀疑了,宝宝是不是不聪明啊?这太冤枉宝宝了!认生的早晚与聪明与否没有直接的联系。这与宝宝的性格有关,很小就认生的宝宝,有的到了很大还是认生,不喜欢和小朋友玩,小朋友喊他的名字,反应也不热情。到是有些不认生的宝宝,很喜欢和人交往,人缘好。有的宝宝从2个月就开始认生,可长大了却很随和。

  认生早、认生晚都没有关系,父母不必为此担心。怀疑宝宝不聪明(如果是智障儿,连父母认得也晚),从认生这一现象上,不能说明宝宝智力及其他发育程度的好坏。父母会担心,宝宝不认生会被生人抱走,长大了容易受骗,这更是没有根据,没有意义的想法。认生的宝宝也会很容易被人抱走,只要那人想抱走,几个月的婴儿会反抗吗?无论是认生还是不认生的宝宝,父母都要好好看着。


相关报道:视频:宝宝认生正常吗 
          只分别四个月孩子就认生  
          如何帮助孩子度过认生阶段  
          认生是不可避免的现象吗?  
          宝宝特别认生怎么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认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