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中期钙的需要量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9:28  《郑玉巧育儿百科》 

  钙的需要量增加

  到了孕中期,每日钙的需要量为1500~1800毫克。根据我国膳食结构特点,一般情况下,每日从食物中摄取的钙量大约为800毫克左右,不能满足孕妇的需要,应该额外补充钙剂。常有孕妇问,到底吃什么钙好。首先要明确,从食物中摄取钙是最佳途径,不要因为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补钙品而忽视食补。无论什么样的钙剂,都比食物钙的吸收利用率低。

  钙的吸收利用还需要有维生素D的参与。所以,在补充钙的同时,不要忘记补充维生素D。钙补多了,不但不能吸收,造成药源浪费,还会引起大便干硬,引发或加重孕妇便秘。所以补钙不是越多越好,关键是应该适量。

  小腿抽筋不一定都是缺钙所致。妊娠期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大隐静脉及坐骨神经等神经血管肌肉组织,可出现小腿抽筋现象。可化验血钙、血磷、血镁、碱性磷酸酶,以协助诊断及用药。食物补钙吸收好,如喝鲜奶,喝骨头汤、虾皮等含钙高的食物。注意劳逸结合,尽量少静止站立,每天散散步,多采取左侧卧位。

  不要长时间坐着看电视。长时间一个姿势容易疲劳,不利于血液循环。适当增加卧位休息时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静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