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春夏季节护肤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9:44  “心系系列” 

  春夏季节护肤要点

  1.清洁:由于肌肤容易出现污垢,彻底清除彩妆、灰尘及老废角质,让肌肤恢复清洁状态,才能更易吸收营养。

  2.保湿:保湿永远是护肤中永恒的话题,充足的水份才能使肌肤莹润饱满。

  3.滋润:肌肤除了水份,还需要一定的油份和营养,才能提高屏障机能,提高肌肤对抗环境的能力。

  4.防护:对于紫外线这样的元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防止肌肤内部受损。

  护肤好拍档

  1.红润有益—西红柿(每星期3-5次)

  西红柿富含的番茄红素,对女性的健康益处巨大。专家称,番茄红素是强有力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女性有效抗击乳腺癌,抵抗心脏病。最新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同时可以抵抗太阳光的紫外线伤害,让你看起来更年轻。

  2.橙色物语—橙子(每星期3-4次)

  橙子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抗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常吃可以防癌,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等。除此之外,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胡萝卜素,也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有机护肤品,安全新概念

  肌肤,是人体面积最大的器官,它直接吸收着我们涂抹的护肤品,护肤品的成分就变得非常非常重要,于是有机护肤品的概念就这样成为我们美容的最新潮流。简而言之,“有机护肤品”指的是一种尊重自然环境的概念、追求安全单纯的概念、追求安全单纯的概念及重视皮肤健康的概念。

  何谓有机?

  1.材料必须出于天然或受到有机农产认证,不是基因改造产品,不含石化原料、矿物油、硅胶、杀虫剂、色素、合成香精、动物性原料,依照一定规格制造,过程不得受污染并尊重生态环境健康标准。

  2.工作人员必须懂得尊重与体贴消费者的健康,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均需接受严格的培训与考验。

  3.环境与公司必须尊重生命(不采用动物实验),尊重环境(使用课回收及不污染的包装),秉持永续经营与商业道德的公司。

  有机护肤品需要具备的4个条件

  条件1.原料有机植物化。所含的植物成分必须从有机植物中提取。有机植物是指在未受任何有毒物质或金属污染的有机环境中,不用化学合成肥料、农药、杀虫剂、抗菌素及荷尔蒙种植的植物。

  条件2.生产无添加化。产品中不能添加人工香料、色素及其它化学成分,其中所添加的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都须受到严格限制。

  条件3.生产概念伦理化。在生产过程中,不能实验动物做实验,不能利用放射性杀菌。

  条件4.专业认证化。产品的外包装上必须表明产品所属成分,并有专业机构认证标志。

  有机护肤品对肌肤的益处

  蕴含有机成分的护肤品,比一般护肤品成分含更多养分,包括维他命、抗氧化物、微量元素及重要的有机物质如氨基酸及脂肪酸,有助维持肌肤的重要功能,而且不含石油化学物、硅、化学防腐剂及可致癌的物质,对敏感及脆弱的肤质尤为重要。

  办公室肌肤补水方法

  其实在办公室为肌肤补水并不是难题,只要拿出日常使用的保湿型化妆水,做一个简单的水敷面膜就搞定了。先清洁面部,然后拿一块化妆棉,浸透化妆水后从中间撕开,贴于面部的缺水部位,如两颊和额头,然后只需等待短短的3分钟,干燥的肌肤立刻如喝饱水般丰盈饱满,简单又方便。当然最后千万别忘了要涂抹乳液,将水份牢牢锁住,让肌肤持久滋润。

  保湿喷雾的正确使用方法

  对于热爱时尚生活的你,一罐清新的喷雾化妆水是必不可少的。清新喷雾化妆水配合了保湿和收敛的成分,能及时地给肌肤提供补水、保湿、柔滑紧致的功效。同时柔和的清香能令身心感到放松和愉悦。在距离脸部20CM的地方像划圈似的喷洒,然后用双手的手掌轻柔的拍打按压,直至全部渗透至肌肤即可。把它放进你的化妆包,你的肌肤就可以随时随地喝饱水了。

  自制美肤饮料

  1.桃花茶(在干花店和出售香薰的商店均可买到,如能自己采集到农历三月初三东南方枝头的桃花,效果更好)4克,冬瓜仁5克,白杨树皮3克。每日将这三样物品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10分钟后饮用,每日可反复冲泡3-4次。这种茶能祛除黑斑、白嫩肌肤,但孕妇及月经量过大者忌用。

  2.红花茶,檀香各5克,绿茶2克,红糖30克,沸水冲泡后,加盖闷5分钟即可饮用,每日一剂,会让你的皮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回复光泽。

  3.柠檬茶,将柠檬去皮以后切成片(一定记得去皮,因为柠檬片会令黑色素沉淀)。依照个人口味添加冰糖,泡水饮用。柠檬里含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茶会让你的肌肤回复光泽与弹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肌肤  清洁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