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乳牙龋病须早期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7:17  家庭保健报 

  许多家长认为,儿童乳牙患龋不必治疗,反正将来要被恒牙所替换。实际上,乳牙龋病继发病多,对儿童个人的局部和全身健康都有危害,应尽早治疗。

  对乳牙本身的影响 直接造成牙体缺损,继发牙髓、牙周病,最终导致残冠、残根、失牙,降低或丧失咀嚼功能。

  对恒牙的影响 乳牙的缺失引起继承的恒牙或相邻恒牙患龋,还易致乳牙列变短,使恒牙萌出异常,进而产生恒牙咬合异常。

  乳牙龋坏继发根尖周炎,可致继承恒牙釉质发育不全。

  对相邻口腔组织器官的影响 龋坏的乳牙形成残根、残冠后可刺伤口腔黏膜,形成溃疡。此外,还可引起咀嚼功能的下降,妨碍颌面部骨和软组织正常发育。

  对全身的影响 龋坏的乳牙不及时修复,对食物的切割、磨细不充分,加重了肠胃负担,影响消化吸收功能和全身的生长发育。

  另外,影响美观,妨碍发音,食物残渣在窝洞内腐败产生口臭,可造成儿童自卑心理。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口腔科主任 肖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龋齿  孩子  乳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