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岁儿童的动作发育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7:55  求医网 

  3—4岁的孩子动作发育:已能到处任意活动,能跳高跳远,两脚交替上下楼梯,会独脚站立5秒钟左右。在日常生活方面,能自己洗脸洗手,在家长协助下能穿脱简单衣服。这个年龄的孩子由于脑功能及小肌肉发育日趋完善,手指变得灵活起来,可以使用筷子、扣钮扣、画图形,会折纸、剪贴,会一页一页地翻书等。

  4—5岁孩子动作发育:能单脚跳跃,能抓住跳跃的球,平衡功能有了发展,能脚尖对着脚跟直线向前走,能玩翘翘板、滑滑梯等。在日常生活方面,可以很好地洗脸、刷牙、擦鼻涕,能独立穿衣服。在精细动作方面,能很好地使用筷子,可以简单画出人的几个部分,包括头、躯干、四肢等,能画三角形、正方形等。

  5—6岁的孩子动作发育:能迅速自如地奔跑,且跑的协调、平衡能力较好,会拍球、踢球,并能边跑边踢。能连续走半小时路程,能独脚立l o秒钟左右,能脚尖对着脚跟往后走。在生活自理能力方面,能帮助家长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劳动,如扫地、擦桌子、收拾碗筷等。孩子手指的动作更精巧,会用小刀削铅笔,会投球,会画比较完整的小人,能用铅笔书写10以内的阿拉伯数字以及简单的汉字,手工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发育  特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