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东西哺乳期千万不能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8:19  女娲网 

  核心提示:哺乳期感冒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用药,避免使药物通过母乳影响到孩子。多饮水,注意休息。不要疲劳。

  哺乳期的妈妈饮食应该营养全面,鸡、鸭、鱼、肉、水果、蔬菜都可以吃,但不能吃未完全煮透的半生食品,也不要吃含有防腐剂的食品或饮料。

  尽量少吃或不吃食性燥热之物,如大蒜、韭菜、茴香等,这些食品易上火,造成母体内热,进而影响宝宝。

  远离烟酒,咖啡、可乐等饮料也最好不要饮用。

  此外,乳母的饮食不能过于油腻,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哺乳期的妈妈还应该多吃些水果。冬季,水果从室外(或冰箱)拿进来时太凉,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多放一段时间再吃,以免刺激肠胃。夏季吃冷饮也应适可而止。

  首先未经医生处方不能吃药,其次不能吃辛辣的食品,辣椒、胡椒、姜等,再次,如果宝宝体质是过敏性的,则不要吃海鲜、木耳等容易过敏的食品,容易导致湿疹,母乳是最好的食品,能最大限度地增强孩子的免疫力,你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最好也不要吃萝卜、韭菜、香蕉等容易使孩子肚子涨气的食品。

  哺乳期的母亲不能吃的药

  四环素:乳汁中的药物浓度往往高于血液浓度5倍,对婴儿牙齿和骨骼发育造成障碍,导致孩子骨质疏松、龋齿。

  氨茶碱:母亲服用后,约10%的药量进入乳汁,对婴儿心脏有影响。

  氯霉素:妈妈服药后,进入乳汁的药量很多,可破坏和抑制婴儿骨髓功能,使婴儿造血功能受影响。

  异烟肼:母亲服用后,其乙醯代谢产物进入乳汁后可致婴儿肝中毒。

  苯印二酮:妈妈服药后约4%分散于乳汁内,婴儿若吃了含苯印二酮的乳汁,可使婴儿凝血过程受到障碍,导致自发性出血。

  阿托品:不管注射还是口服阿托品,都能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缺乏或乳汁稀薄,如喂养婴儿可使发育受阻、营养不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