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瘙痒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据统计大约有90%的准妈妈在孕期会有皮肤瘙痒的经历,这种痒痒的感觉主要集中的部位还是在腹部和四肢,让准妈妈们非常烦恼。用手不停的抓,越抓越痒,用药吧,孕期又不知该用什么药是好,其实孕期痛痒原因很多,让我们一起找找原因,找到对付孕期瘙痒的方法吧。

  1. 改善孕期的饮食也可以杜绝或缓解孕期肌肤的瘙痒。例如有些妈妈建议可以多食猪皮,多吃一些芝麻、核桃类的食物。

  2. 孕期的肌肤瘙痒多半是由准妈妈体内缺水引起的,因为女性怀孕后,体内对水分的需求量增加,因此多吃蔬菜、水果,并保证每天的饮水量是从根源上解决孕期瘙痒的最好办法。

  3. 对于腹部肌肤的瘙痒,最好是选用专用的妊娠霜,不仅可以止痒,还可以有效地防止妊娠霜的产生。

  4. 鉴于南方和北方气候的不同,及个人肌肤的不同状况,在选择润肤霜的时候,应该根据不同季节有针对性的选择油质或是水质。

  好奇特别提示:

  孕期皮肤瘙痒大多属于正常现象,但有些孕妇却是由于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引起的。孕妇患了该病后,胆汁淤积在身体某些部位无法正常地排出体外,当淤积在毛细血管的胆汁刺激神经末梢时,便可引起瘙痒感。

  孕妇一旦被确诊患了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大多需住院治疗。患病的孕妇要特别注意保持皮肤表面清洁,洗澡后可适当涂些润肤露。化学品刺激、不良卫生习惯、穿不透气的化纤内衣等,可诱发瘙痒加重,所以要尽量避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皮肤  瘙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