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虹:魅力转身 孕味无限(图)

陶虹:魅力转身孕味无限(图)
陶虹

  约定的拍摄时间还没有到,我们坐在大厅里等候,这时,一行人走上楼来,走在前面的是位“大肚子”美女,她笑眯眯地看着我们,呀,这不就是陶虹吗?我们赶紧上去打招呼。灿烂的笑容,爽朗的笑声,虽然是第一次见到她,我感觉却是如此的亲切。

  健康生活从容怀孕

  陶虹和老公徐峥都是喜欢孩子的人,宝贝的到来可以说是计划之中的,但又有点出乎意料。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夫妻俩本来打算在今年下半年“造人”成功,明年生个“小牛宝宝”,可没想到,宝贝早已急着要来报到了,很快便扎下根来,算算预产期正好在今年年底出生,赶上了“金鼠宝宝”的末班车。

  虽然还没来得及细细调养身体就“好孕”了,可陶虹一点也不担心,因为这个平常就遵循健康生活方式的妈妈早已把“功课”做到了前头——每年都做产检,情况ok,所以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得知陶虹怀孕后,有一位“过来人”朋友提醒她:“怀孕的妈妈很容易得龋齿,你要不要去看看牙呀?”陶虹却笑眯眯地说:“我去年刚看过啦!”瞧这妈妈当得,多从容啊。陶虹说,正因为自己平常就挺注重健康的,所以才不会因为突然怀孕而变得手忙脚乱。

  陶虹还特别提到,自己身边的有些女性朋友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因为感冒啦、肠胃不舒服啦等情况服用了一些药物,得知怀孕后就非常担心。“其实,这些情况完全可以尽量避免,处于生育年龄期的女性在用药时一定要谨慎一些,生了病不要急着吃药,要考虑到自己有可能会怀孕。”陶虹认真地说。

  好孕来临幸运自在

  聊起怀孕初期的情形,陶虹打开了话匣子。不说不知道,原来,她在怀孕初期还拍了一部电视剧呢,电视剧的名字就叫《好孕来临》,陶虹在里面演一位孕妇。陶虹说,本来那段时间已经推掉了所有的工作,想好好地调养一下身体,准备要宝宝,可经不住老朋友刘仪伟的劝说(这是刘仪伟第一次做制片人),再加上戏的名字挺称自己心意的,又考虑到戏里有4个女主角,应该不会太累,就答应下来。

  接下戏之后,陶虹就和先生去了法国开普电影节。回来以后开始拍戏,没拍几天,陶虹就感觉自己怀孕了,去医院一检查,果然是好孕来临!说到这里,陶虹颇为自得地说:“我觉得女人的直觉还是挺准的。当时我跟老公说自己好像怀孕了,老公还不相信,说:‘想得美呢,想怀孕就能马上怀孕啊!’可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敬业的陶虹并没有因为怀孕而终止工作,她还是坚持拍了两个多月,直到把那部戏拍完。幸运的是,宝宝似乎也体谅妈妈的辛苦,在肚子里非常乖,整个怀孕初期陶虹一点反应也没有,顶多是在拍戏比较累的时候不太想吃东西,稍微一调整就好了,让人听了非常羡慕。

  幸福孕期快乐心情

  孩子的到来给了陶虹一段人生中难得的休闲、幸福时光。是呀,身边的人都对自己照顾有加,而自己又没有特别大的反应,真是想不开心都难呢。随着肚子的渐渐变大,陶虹停止了工作,每天的生活就是锻炼身体、调整饮食、看点孕育和儿童教育方面的书籍,还有就是去商店或网上看看小孩子的东西。但就是这种看似单调的生活,陶虹照样过得有滋有味。

  比如说调理饮食吧。陶虹看书上说孕妈妈容易便秘,就每天很注意地去预防。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温开水,然后早饭必定吃一个自制的蔬菜沙拉,所选的蔬菜多是生菜、白菜心、紫包菜、黄瓜、西红柿之类的,好吃又不贵。夏天的时候,就每天多吃点西红柿,补充营养的同时,还有防晒作用。陶虹说,其实怀孕以后没必要去特别吃一些很高级的水果,因为水果吃多了会有摄入过多糖分之虞,像这种简单的蔬菜沙拉就很值得推荐。

  陶虹一周有五天早上是喝豆浆的,慢慢地,榨完豆浆以后剩下的豆渣引起了她的注意:扔了挺浪费的,其中还有不少营养呢,怎么利用起来呢?于是,聪明又灵巧的她亲自下厨,将棒子面、红糖、葡萄干、红枣加入豆渣中,制成了美味又营养的小窝头。家里的阿姨在夸她手巧的同时也不忘打趣她:“这种豆渣在我们家那儿你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吗?”“做什么的?”陶虹很好奇。“是喂猪的啦!”说归说,阿姨学着陶虹的样子给儿子也做了几个窝头,儿子也直说好吃呢。

  陶虹在孕期看了很多书,书上的理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的行为。比如说每天吃沙拉这件事情吧,本来沙拉也没什么好吃的,但是想到多吃蔬菜对宝宝好,还能增加膳食纤维,就觉得它好吃了。陶虹以前不喜欢吃虾皮,但怀孕以后看到书上说虾皮含钙量比较多,多吃点有好处,就经常吃,觉着还挺好吃的。为了避免被列入高糖妈妈的行列,陶虹吃水果时也非常注意,夏天吃西瓜时,她都是把最甜的那部分给别人吃,而自己吃靠皮的那部分,希望达到去火又不摄入过多糖分的目的。这些事情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可思议,陶虹解释说,这可能就是知识对人的影响吧,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做妈妈的就不去计较了,也没那么多欲望了。

  怀孕5~6个月的时候,医生提醒陶虹体重别增长得太快了,陶虹就适当增加了运动量。说起运动,除了散步,陶虹最喜欢的当然是游泳了,要知道她以前可是国家花样游泳队的呢!陶虹说,就在拍摄前一天,她还去游泳了呢,在泳池里听见几个老太太在那里嘀咕:“瞧那个小姑娘,都那么大肚子了还在游泳!”陶虹只是笑笑而已,对于孕期游泳,堪称专业的她一点也不担心。当然了,有时也会遇到一些思想比较开明的老太太,她们会夸她:“你真棒!你游得真好!”说得陶虹都不好意思了。至于游泳的好处,不必多说,看看怀孕近7个月的陶虹依然神清气爽、敏捷轻盈就知道了。

  陶虹的孕期当中还有一件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事情,那就是在2008年8月5日,她作为火炬手参加了四川成都的奥运火炬的传递。那时候她已经是个怀孕5个多月的孕妇了,可能是因为肚子还不太大、状态也比较好的缘故吧,工作人员并没有发现她的孕妈妈身份。活动就要开始时,大家一直叮嘱她要跑慢点儿,说是路程很短,还要拍照什么的,然后建议她选一件小点的衣服,说衣服是欧版的,比正常号大,陶虹终于憋不住了:“我不能选小号的呀,我已经怀孕5个月了。”闻听此言,工作人员的惊讶可想而知。

  给宝宝做胎教也是陶虹孕期的重要内容。听音乐的习惯是早就养成的,怀孕后便改为只听那些比较柔和的音乐。童心未泯的陶虹还喜欢看动画片,怀孕以后就更爱看了,经常带着宝宝一起看得入迷,那天本来计划好了要去游泳,可看起动画片来就忘记了时间,结果是看完两集动画片之后才去游泳。

  整个孕期,陶虹都拥有快乐的心情。朋友们跟她说孕期应当这样,应当那样,她的观点是:最应该的是心情好!妈妈心情好了,就算缺点什么也没什么大碍。千百年来哪个妈妈不生孩子?没必要太多忧虑担心,只要把该注意的都注意了,就放松心情享受孕期好了!

  崇尚自然无私付出

  陶虹崇尚自然生产,她认为生孩子是一个女人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妈妈应该勇敢地去承担它。当然了,具体到每个人的生产方式的选择,还是要听医生的,如果妈妈的身体不适合自然产,也不应该盲目坚持,以免影响宝宝的健康。

  至于坐月子,陶虹老早就联系好了月子中心。她说自己其实挺相信长辈,也相信月嫂,但就是不愿给家人添麻烦。刚生完孩子,家里一定没那么快就收拾妥当,老公平时又很忙,还是把自己交给月子中心比较好。月子中心的护士会更专业,自己也能够随时得到帮助。她打算将来母乳喂养宝宝,给宝宝最完整的爱。

  同很多即将为人父母的人一样,陶虹和老公也热衷于给宝宝起名字,目前为止已经给宝宝起了一大堆小名,都不知道用哪个好了。男孩儿和女孩儿陶虹都喜欢,宝宝健康就好。说到对孩子未来的期许,陶虹的回答很简单:“我希望他是个人品好的人!我相信,一个人有好的人品,走到哪儿都不会让人担心。”

  重视教养思虑深远

  谈到孩子未来的教养问题,陶虹说出了自己的困惑。为了做一个好妈妈,她看了很多儿童教育方面的书,但还是有一种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觉。比如说吧,书上说,孩子3岁以前的教育非常重要,又说5岁以前也很关键,还说8岁以前是重要时期,那么,在孩子人生中的这些关键时期,妈妈们当然都希望能陪伴左右,给他最好的教育和引导,可工作怎么办呢?该如何调配好工作和孩子的关系呢?全职妈妈对孩子来说一定好吗?会不会因为关注点都在孩子身上而使得妈妈和孩子都压力很大呢?

  更久远的,孩子的读书问题。陶虹说自己不太欣赏目前中国的教育体制,觉着孩子太辛苦了,一年级的孩子学习的功课就会很难,比国外的孩子要累得多。可是,如果让孩子上国际学校,也不让他上什么补习班,还给他自由自在的童年,将来孩子跟同龄人同台竞技时落后了,考试成绩不好了,他会不会难过呢?若是直接把孩子送出国去,又会担心他没有文化认同感,不再像个中国人。

  这些事情听起来似乎有点琐碎,却真实地反映了一个有思想、负责任的妈妈的困惑。我们期待将来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在慢慢的摸索实践中,陶虹能找到适合自己和孩子的教养方式,我们也相信,善于学习、懂得思考的陶虹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好妈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陶虹  准妈妈  孕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