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儿童铅中毒从细节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0:23  石家庄日报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王主任提醒家长,从日常生活细节着手预防儿童血铅超标。

  王主任说,一个孩子的正常血铅含量不应超过每升100微克,超过100微克则构成高铅血症。血铅超标的孩子常表现出多动、注意力不集中、脾气暴躁,中度与重度铅中毒甚至会造成孩子智力下降和生长发育缓慢。

  因此,王主任提醒,幼儿是铅中毒高危人群,首先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因为通过口、手,幼儿容易吸进灰尘,而灰尘中铅含量高。报纸、彩笔等含铅高,幼儿玩耍后莫忘洗手。不去马路边散步(地面1米左右是铅浓度最高的地方)。孩子衣物应单独清洗。

  其次,要保证幼儿膳食中有足够的钙、铁、锌以维持平衡,有效降低铅吸收。日常中要多吃酸性食物,鱼、肉、蛋、禽及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油菜、卷心菜、苦瓜、猕猴桃、枣等可促进排铅。不吃或少吃高铅的食品,如松花蛋、老式爆米花、少喝易拉罐饮料。不用彩釉餐具,以白色、表面光滑、透明的瓷餐具为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铅中毒  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