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疝气的孩子应该注意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0:43  人民网-健康时报 

  一网友:我儿子今年5岁了,最近常喊肚子痛,而且出现呕吐的情况,吃不进饭,阴囊还异常肿大。我们带着他到医院检查,诊断为疝嵌顿,所幸的是还未造成坏死。

  医生建议进行手术根治,但是我们不太愿意进行手术,怕孩子太小做手术对身体不好。请问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平时要注意什么?

  武警深圳边防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医师李江:小儿疝气最大的危险是当孩子剧烈哭闹或突然用力时,腹内压突然增加,腹腔肠管突出过多,或有些患儿长期应用疝带,使疝囊颈经常受到磨擦,变得肥厚坚韧,使疝内容物不能还纳,此时,应立即到医院诊治。因此,您的孩子平时要注意避免上述的行为。

  一般来说,疝气还会影响孩子的食欲,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患有疝气,应及早手术,如果拖延至上学以后,体育活动增多,患儿活动量日益加大,会导致疝气病情加重。

  目前要彻底治愈小儿疝气,手术是唯一方法,其他的方法,如药物治疗、疝托、疝带等只能缓解一时的症状。

  除了传统的手术外,微创手术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微创手术配以无痛技术,只需要在患儿腹壁上切一个1~1.5厘米的小切口,在门诊就可以进行,手术当天即可回家,不用住院,手术需要20分钟左右。和传统的手术方法相比,小儿疝气微创门诊手术具有组织损伤小、几乎不出血、术后疼痛轻微、节省家长陪护时间等优点,费用比传统手术还便宜一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疝气  手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