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胖孩怎样远离脂肪肝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8:38  新京报 

  北京市2至18岁儿童青少年中,肥胖率接近10%,还有11%儿童超重。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发布“健康播报”称,近年北京孩子肥胖呈明显上升趋势,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和2型糖尿病这些“中老年病”逼近儿童青少年。

  最近,首都儿科研究所对一批肥胖中小学生进行脂肪肝和肝功检测,发现肥胖儿童中10%达到临床脂肪肝的诊断标准,这一比率是正常体重儿童的51倍。

  今年,北京市政府在全市社区慢病干预与健康促进行动方案中,特别将“调整体重”作为四个主要工作目标之一,全市中小学校已将预防肥胖纳入学校卫生防病工作方案,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锻炼。

  对于肥胖儿童家长,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提醒,要在医生指导下,调整饮食,纠正不健康生活习惯。基本原则为“一适两低”,即适量蛋白、低糖低脂,饮食清淡,不可过饱,多食新鲜蔬菜瓜果,限制热量摄入;进行户外有氧运动,如慢跑、游泳、骑车等;充足睡眠有助于脂肪化的肝细胞康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癌症  婴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