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一天晚上,一个产后9天的月子妈妈找到值班护士:我的宝宝发烧了,体温是37.6℃,我该怎么办?护士来到产妇和宝宝的休养室,感觉房间的温度比较高,宝宝穿的衣服也比较多。随后,护士把房间的门打开,并把宝宝衣服减少,盖上薄的包单。过了大约20分钟,宝宝的体温降到36.8℃,这下妈妈放心了。

  由于新生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新生儿皮下脂肪又少,排汗散热能力弱,身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比较差,所以,新生儿对外界环境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很容易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

  新生儿的体温在36℃~37℃之间就是正常的,偶而可能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有所改变,月子妈妈们不用担心,适当调整一下环境温度和宝宝的衣服就会有改善。

  如果宝宝的体温继续升高,宝宝的精神状态也有些不佳,就应该到医院去看医生。

  对了,还要告诉新手妈妈:宝宝的房间温度控制在24℃左右就可以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抚触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