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炎炎夏日宝宝防晒的4个要领

  夏日来临,防晒固然重要。但是新手爸妈对于宝宝的防晒工作是不是觉得有点手足无措呢?不晒太阳吧,担心宝宝的免疫力不好,会经常生病;晒太阳吧,又担心夏天的阳光太强,防护不当,就有可能把宝宝的皮肤晒伤。那么怎样才能在炎炎夏日里把宝宝的皮肤护理得更健康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4个防晒要领吧!

  要领一:选择合适的时间出门。

  夏天的阳光比较炙热,建议晴天的时候带宝宝出去晒太阳最好选择在早上九点之前,或者是下午四点之后,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比较温和,对宝宝的皮肤不会有什么刺激。要避免在中午阳光比较强烈的情况下出门。

  要领二:选择对宝宝有利的活动场所。

  带宝宝出门时,要选择合适的乘凉环境,尽量让宝宝不要待在阳光直射的环境中,可以选择树荫下、墙壁旁等比较阴凉的地方。

  Tip:在气温高、光照强的时候,最多带宝宝到户外呆一个小时。即使是阴天,紫外线的强度也不会减弱很多,所以在阴天长时间外出时也要注意防晒。

  要领三:出门前为宝宝涂上婴幼儿专用防晒霜。

  夏季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带宝宝外出,一定要记得给宝宝涂上防晒霜。防晒霜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而且是婴儿专用的,防晒指数为15的比较合适。切记不要让宝宝使用成人的防晒品哦!

  Tip:为了减少防晒霜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应在给宝宝涂防晒霜之前先涂上一层婴儿润肤露。由于防晒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渗入皮肤,最好在宝宝外出前半小时给宝宝的全身抹上防晒霜,也别忘了不裸露的部位。

  要领四:为宝宝准备好防晒用具。

  阳光强烈时带宝宝外出,除了出门前给宝宝涂抹防晒霜以外,也不要忘了给宝宝准备防晒用具哦!比如戴上宽边浅色遮阳帽,太阳镜或遮阳伞等。

  ·带上一个太阳帽。帽檐比较大的太阳帽比较适合宝宝,因为它可遮挡住宝宝的眼睛,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到眼睛,引起损伤。

  ·戴一幅太阳眼镜,也可减少强烈的阳光对宝宝眼睛的刺激。

  温馨小贴士

  宝宝一旦晒伤了,诸如出现红斑、皮肤发热、灼痛等现象时,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

  1. 可用冰块或冰水敷于患处,次数可适当多一些。

  2. 如果宝宝对芦荟不过敏,可以使用鲜芦荟的汁液涂抹患处。

  3. 如果宝宝身上、脸上的红斑有明显水肿,可用冰牛奶冷敷,能起到缓解作用,一般每隔2-3小时冷敷20分钟,直到红肿消退。

  4. 如果宝宝皮肤晒伤的比较严重的话,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文/clou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防晒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