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出生的新生儿不要趴着睡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刚出生的新生儿自己无能力控制和调整睡眠的姿势,他们的睡眠姿势是由别人来决定的。新生儿初生时保持着胎内的姿势,四肢仍屈曲,为使在产道咽进的羊水和黏液流出,生后24小时内,可采取头低右侧卧位,在颈下垫块小手巾,并定时改换另一侧卧位,否则由于新生儿的头颅骨骨缝没有完全闭合,长期睡向一边,头颅可能变形。如果婴儿吃完奶经常吐奶,刚喂完奶后,要取右侧卧位,以减少漾奶。一般每4小时左右,给新生儿调换一次卧姿。

  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颈部肌肉长得不结实,自己还不能抬头,所以,此期最好不采用趴着睡的姿势,以免床铺捂堵或漾奶而导致新生儿窒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睡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