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要向妇科癌症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1:13  东方今报 

  妇科癌症虽然是女性健康最大的威胁,但它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郑州华山医院特邀北京知名妇科专家沙金燕教授指出,人体中的正常细胞不可能从正常状态一下癌变,它们之间有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渐进过程,这个过程可能是5年到10年,也可能是1年到2年,如果在癌细胞的萌芽状态就发现它,就可以避免进一步恶化。

  沙教授讲解说,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可达80%~90%;而中、晚期乳腺癌的治愈率只有40%左右;而在疾病治疗上,郑州华山医院率先采用了乳腺“六联一体多维全息综合疗法”,可以将中医辨证施治与现代医学相结合,避免了传统单一疗法治疗的弊端,对各种乳腺疾病标本兼治;沙教授进一步指出,宫颈癌早期治疗的5年存活率,可以达到90%以上,在显微镜下发现的癌变,治愈率可达到100%。

  沙教授最后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临床中癌症恶变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人们的“忽视大意”,才会从一开始的小病发展到不可弥补的遗憾。妇科癌症的预防关键在于“早”,而定期普查是最有力的措施,可以帮助我们早期发现妇科癌症,将身体的伤害降至最低。因此广大女性朋友要懂得保护自己,每年到正规医院做一次全面的妇科健康检查,有良性妇科疾病的人则应半年检查一次。应在疾病初期就给予重视,如果发现疾病恶变,就需到正规医院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手术、术后化疗及跟踪复查等及时准确的治疗。


相关报道:注意看白带变化 辨识妇科疾病   
          女性脸色难看 可能暗藏“妇科病”(组图)  
          女性春季要防妇科病   
          勤换卫生巾可避免妇科病   
          5大妇科病与未婚女“有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妇科  乳腺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