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体重增加因时间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5:02  《郑玉巧育儿百科》 

  一般情况下,怀孕后体重大多会增加,但增加的幅度和时间各异,有的从怀孕初期就开始逐渐增加,到足月可增加15千克左右;有的体重增长并不很明显,可能整个孕期只增长10千克。有的到了孕4月,体重已有明显增加。

  体重增加显著的,并不一定代表整个孕期体长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而早期体重增加不很显著的,到了后期可能会异军突起。孕妇的体重并不总是按照书本上所说的那样每月均衡地增长。如果体重出现异常情况,孕检时医生会告诉你的,并给予相应的检查和处理,孕妇本人不要为“不理想的体重变化”犯愁。在测量体重时,要考虑到以下因素。

  (1)季节:冬季人们不易出汗,水分丢失少;冬季大多数人喜欢吃比较荤的饭菜,食盐摄入量相对多,储存在体内的水分比较多;冬季衣物较厚,占有一定的分量,所以冬季孕妇体重要高些。相反,夏季体重要低些。

  (2)吃饭前后:别看你一顿只吃几两饭,可体重要比饭前增加一两斤,甚至两三斤。是吃饭后马上测量体重,还是空腹测量体重,结果会有所不同。

  (3)排泄前后:不言而喻,排泄前后也同样影响体重的高低。

  (4)秤:用来测量体重的磅秤不总是准确无误的,医院的磅秤使用率非常高,往往还没到定期校验时间,已经不准确了。所以,即使你每次都到同一所医院,用同一台磅秤秤量,也要考虑秤的准确性。


相关报道:孕期该如何规划胎儿体重?  
          孕期测量体重应注意的因素  
          孕期控制体重可预防妊娠纹  
          孕期如何控制胎儿的体重  
          孕期体重猛增是危险信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体重  测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