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龄还吮手指应引起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5:44  《郑玉巧育儿百科》 

  吸吮手指应引起重视了

  婴儿在生后最初的3个月里,非常渴望吸吮,吸吮手指在所难免。3个月以后的婴儿,吸吮欲望逐渐开始减弱,多数婴儿半岁以后就不再继续吸吮手指了。6个月以后还吸吮手指,或从来不吸吮手指,这个月开始吸吮手指了,那就不是简单的事情了,可能有喂养环境及方法等深层原因。

  相比较来说,母乳喂养儿吸吮手指,要少于人工喂养儿,可能的原因是:(1)吸吮母乳的婴儿,能够较长时间地吸吮(一次吃两侧乳房,一侧乳房能吃十几分钟);(2)母乳喂养次数多,是按需哺乳;(3)人工喂养儿吸吮时间很短(吸吮力强的婴儿几分钟就能把奶瓶吸空);(4)人工喂养次数少,是按时哺乳。

  父母要帮助宝宝改变这种状态,而且要默默地帮助,不能大声训斥或打宝宝的手,不能采取任何强制性措施。宝宝吸吮手指时,要转移他的注意力,和宝宝玩耍,把玩具递到宝宝手中。不赞成让宝宝吸吮橡皮奶头,这对牙齿发育不利,可能会出现“地包天”或“天包地”,或乳牙不整齐,对牙槽骨的发育和以后恒牙萌出也有影响。

  宝宝在长牙期间,如果偶尔出现吸吮手指或啃手指的现象,可能会随着牙齿的萌出而很快消失,父母不必介意。


相关报道:视频:宝宝睡觉爱吮手指怎么办  
          孩子吮手指头是心理疾病  
          婴儿吮手指是智力发育信号  
          常吮手指易导致牙齿畸形  
          婴儿为什么喜欢吸吮手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吮手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