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腭裂儿不及早修复会损失听力

  腭裂,俗称“狼咽”,是最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我国新生儿的发病率约1/700-1/1000。腭裂不但影响说话及进食,还会导致听力损失。

  腭裂患儿多吮吸母乳困难,免疫力低下,口鼻咽腔长期开放,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细菌容易经咽鼓管扩散至中耳引起分泌性中耳炎。所以腭裂患儿伴发分泌性中耳炎的几率是正常儿童的几十倍,有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且年龄越小分泌性中耳炎发生的几率越高;年龄越大,转为难治性粘连性中耳炎几率越大,听力损失越严重。

  怎样才能恢复腭裂患儿由于分泌性中耳炎所导致的听力损失呢?腭裂整复术恢复了腭帆张肌、腭帆提肌的连续性及功能位,关闭了腭部裂隙,有益于中耳功能障碍的改善,促进分泌性中耳炎的恢复,而且手术越早施行,越能尽早促进分泌性中耳炎的恢复,避免粘连性中耳炎发生。如果患儿营养发育较好,年龄大于5月即可手术治疗。较大患儿在行腭裂整复术时,可同期行双耳鼓室置管术维持鼓室通气引流,改善听力。对于没有及时积极干预而发展成为粘连性中耳炎的患儿,可根据临床听力学检查结果,选择合适的助听器。黄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腭裂  损失  听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