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后该做些什么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9:54  《造就冠军宝贝》 

  证件准备

  男女双方带上结婚证到户口所在地开具准生证→女方带上准生证与结婚证到指定医院做产前第一次检查,建立相应的孕妇保健卡→女方带上保健卡可到所选中的生产医院做每次的产前检查。

  物质装备

  ◆ 怀孕需准备的物品

  内衣  吸水性强、有伸缩性,以纯棉制品为佳。

  外衣  宽大、舒适、棉质。

  鞋子  宽大后跟、高度约2厘米,防滑、轻便、舒适。

  音乐唱片、磁带  用以进行胎教及调节身心健康,舒缓情绪。

  经济准备

  孕期营养及宝贝出生后需要一笔较充足的资金。

  资料准备

  可购买一些实用的书籍,了解孕产知识;可上婴童专卖店办张会员卡,定期收阅孕期资料;参加准妈妈俱乐部,多交孕期朋友;可上育婴网了解孕产妇知识。

  如何计算预产期

  从受精到胎儿出生大约需要265天。为了计算方便,医学上常把末次月经的第1天作为妊娠期的开始,整个孕期为40周。在预产期前3周和后2周内分娩皆属正常。

  以下是3种推算预产期的简便方法:

  按末次月经计算预产期:停经月份减3(不够减就加9),日期加7。

  按妊娠期限计算:末次月经第1天向后推280天。

  从自觉胎动日计算:初产妇加20周,经产妇加22周。

  孕后日常生活注意点

  1. 孕妇仍可坚持上班,但要避免重活和长时间站或坐,因为增大的子宫压迫静脉回流,会造成下肢静脉曲张和痔疮。

  2. 孕妇应在原来睡眠时间的基础上增加1~2小时的午休,尤其是在夏天。睡眠时多以左侧卧位。

  3. 孕妇应避免焦虑,有意识地克制自己,保持良好心态,着手进行早期胎教。

  4. 尽可每天洗澡,但要小心谨慎,水温控制在39℃以下,洗浴时间应缩短。

  5. 提取物品时要注意,不要压迫或碰撞腹部,要屈膝后再弯腰,以免扭伤腰肌。

  6. 保养好自己的皮肤。孕妇在夏季要避免日光直射,冬季可选择天然护肤品滋润皮肤,每天按摩皮肤,促进皮肤血液循环。

  7. 每天要适当活动,散散步,有利于胎儿发育和孕妇自身保健。

  8. 孕妇可以利用这段时期为婴儿做些物质的准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准生证  预产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