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感冒发热的护理方法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感冒护理

  充分休息  病儿年龄越小,越是要休息,待症状消失后才能恢复活动。

  饮食调理  幼儿感冒发热期,应根据其食欲及消化能力不同,分别给予流质或面条、稀粥等食物。喂奶的小儿应暂时减少次数,以防发生吐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按时服药  就大多数感冒而言,多数是由于病毒所致,抗菌药物无效。特别是早期病毒感染,抗生素非但无效,滥用抗生素反而会引起机体菌群失调,加重病情。对症服药能较好解除感冒引起的发热、鼻塞、咳嗽等不适,避免并发症,及早康复。

  居室安静,空气新鲜  室内要保持一定温度、湿度,室内严禁吸烟,要经常消毒,严防污染,保持室内清洁整齐。

  如发热持续不退,或发生并发症,应及时去医院诊治,以免发生意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感冒  感冒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