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感冒1周不愈当心中耳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14  《育儿天地》 

  感冒时警惕中耳炎

  中耳炎,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常由感冒引发,如果长期拖延不治或不彻底地医治,就会由急性转为慢性,耳朵流脓不止,轻的影响听力,重的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

  ★感冒一周不愈当心中耳炎

  有些孩子感冒后会出现耳痛、耳胀、耳鸣、耳道流水等症状,更小的宝宝会出现抓耳现象。但宝宝尚小,通常无法清楚描述病情,因此感冒后的中耳炎常常被家长忽略,以致发展成慢性中耳炎。因此,建议当幼儿感冒后,还应看看耳鼻喉科检查一下耳朵。

  ★温馨小贴士:

  1、讲究卫生,纠正挖耳朵习惯。给宝宝洗澡时,可用干净小脱脂棉球塞入耳道,免被污水灌入耳道。

  2、采用正确擤鼻方法。切勿捏紧两边鼻孔用力擤鼻,可用柔软手帕轮换按住一边鼻孔,轻轻擤出鼻涕,切勿用力,这样就可避免鼻涕流入中耳,以致发生中耳炎。


相关报道:儿童感冒后当心分泌性中耳炎  
          小儿中耳炎不容忽视  
          小孩打呼噜会合并中耳炎  
          儿童感冒后最易并发中耳炎 
          “打呼噜”也会合并中耳炎  
          小儿中耳炎的症状与防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感冒  中耳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