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癌习惯应从小培养

http://www.sina.com.cn    燕赵晚报 

  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陈焕朝主任医师指出,预防癌症应从儿童抓起,约四成的癌症病例可通过儿童时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

  一是远离烟草。吸烟(包括被动吸烟)是导致肺、喉、食管、胃、膀胱、口腔和肾等癌症的最危险的致病因素。家庭生活中,被动吸烟的儿童长大后患癌症的危险性比未受烟草危害的儿童会增加,年龄小于20岁即开始吸烟者死于肺癌的人数比不吸烟者高28倍。

  二是保持健康体重。近年来城市“小胖墩”剧增,这与摄入过量高脂肪、高热食品有关。高脂肪膳食是促发某些癌症的“催化剂”,多种致癌物质均为脂溶性,从饮食中摄入的动物脂肪越多,溶解和吸收致癌物质的危险性就越大。

  三是培养好性格。癌症的发生与心理因素密不可分,有的专家甚至认为,性格决定罹患癌症几率的高低,乐观开朗的性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不仅可预防癌症,还对癌症治疗有帮助。                                         黎昌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癌症  孩子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