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刷牙的“三三三”制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刷牙注意事项

  竖刷法  这种刷牙方法是把牙刷毛束与牙面成45度角,转动刷头,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上下牙列面来回刷:

  1.刷牙顺序是先刷外面,再刷咬合面,最后刷里面。

  2.先左后右,先上后下,先外后里,按着顺序里里外外刷干净。

  3.每个部位要重复刷8~10次,全口牙刷干净需3分钟。

  牙菌斑一般在牙缝深处,最好是用下牙从下向上刷的竖刷法才能刷净。所以刷牙一定要顺着牙缝直刷,即上牙从上往下刷,两旁旋转刷,这样刷牙既不影响牙龈,又能把食物残渣刷净。

  按摩牙龈  人到老年瘪嘴很多,原因之一就是牙龈萎缩。为推迟或避免牙龈萎缩,可用牙刷轻轻按摩牙龈,促使跟组织血液循环;也可在早晚用手指在唇外按摩或用舌尖按摩牙龈,使牙龈更加健康。

  闷两分钟  里外、上下、牙缝、牙龈都刷过以后,一定要闷两分钟以上,充分发挥药物的杀菌溶菌作用,然后漱口刷净。凡使用药物牙膏都必须闷两分钟以上。

  “三三三”制  即3岁开始刷牙,每天刷3次,每次刷3分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刷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