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1月准妈妈有哪些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孕1月准妈妈有哪些变化?(图)
孕1月准妈妈有哪些变化?

  怀孕第一个月的时候,大多数的孕妈妈还不知道自己体内已经有了一个新生命,这阶段并无明显的妊娠反应,所以孕妈妈也不会太在意。但孕早期的三个月里,对胎宝宝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

  妈妈身体的变化

  计算怀孕时间,如果是28日型月经周期的话,应从最后一次月经开始日算起。刚刚受胎时腹中还没有胎儿。怀孕真正开始于受精卵在子宫内膜受孕的第三周左右。怀孕第一个月身体是没有明显变化的。

  第1周

  子宫是女性内生殖器中的一部分,孕育生命从子宫开始,子宫常被称为宝宝的摇篮,当受精卵经过输卵管着床于子宫后,小小的生命就将在女性子宫内开始漫长的成长。孕妈妈在此时还没有受胎。但如果观测基础体温,则会发现仍保持排卵期的较高温度而没有降低。

  第2周

  孕妈妈在怀孕第二周时,往往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了。按照女性的生殖周期,子宫每个月都有月经周期为受孕做准备,月经来潮的第一天是月经周期的第一天。由于排卵通常发生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所以两周后如果月经没有按时来,说明你已经怀孕二周了。

  第3周

  到了这周,孕妈妈才算是真正怀孕,受精卵已经进入子宫开始发育,在转移到子宫的过程中,有时会有轻微的流血现象,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

  第4周

  你怀孕了!尽管试纸上显示的结果还很轻微——这让你在激动之余还有些不信服,尽管你也许并没感觉到与平时有什么不同,但此时胚芽确已悄然在你的子宫里着床了。现在你的子宫内膜受到卵巢分泌的激素影响,变得肥厚松软而且富有营养,血管轻微扩张,水分充足。受精卵不断分裂,移入子宫腔后形成一个实心细胞团,称为“桑胚体”,这时的受精卵就叫胚泡。当胚泡外周的透明带消失后,它会与子宫内膜接触并埋于子宫内膜里,这就是“着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准妈妈  子宫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