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龋齿 窝沟封闭最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8:33  人民网-健康时报 

  张女士发现7岁的女儿萌萌牙齿有点问题,后牙牙面出现了细细的黑色缝隙,刷也刷不掉,到山东省济南市儿童齿科治疗中心,医生检查后为萌萌做了窝沟封闭。

  该中心副主任医师赵锡群介绍,窝沟是后牙表面凹凸不平的凹陷处,容易发生窝沟龋,防止窝沟龋最好的办法是窝沟封闭,相当于给孩子的牙齿穿上“隔离衣”。窝沟封闭治疗过程并不复杂,首先是清洁牙面,再对窝沟周围进行处理,使咬合面上形成坚固光滑的平面。没了窝沟,口腔中的细菌自然就失去了滋生的环境,同时窝沟内原有的细菌则因缺乏外来营养而死亡,无法产酸、致龋,牙齿可以避免继续受到损害。

  赵锡群说,窝沟封闭对“六龄牙”的保护尤为重要。六龄牙是孩子6岁左右在乳牙的最后方长出的一颗恒牙,由于萌出时间早、使用时间长,再加上其牙齿上面有丰富的窝沟,极易发生龋齿。因此,对“六龄牙”的防护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六龄牙”刚刚萌出1~2年内,是最易于发生龋坏的时期,窝沟封闭越早越好,孩子6~7岁时,家长应带孩子到正规口腔医院检查,确定是否应做窝沟封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口腔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