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咳不愈警惕支原体肺炎

         阳阳这段时间总是没精神,时不时的会咳嗽两声,特别是早晚相对明显些,但没有其他发热、流涕、咽痛的症状,阳阳妈妈就给孩子吃了些镇咳药,拖了两个月孩子的咳嗽总也不清,于是来医院检查,结果诊断为支原体肺炎。

  冬季是支原体肺炎的高发季节,近期这样的孩子占到了1/5,且主要以学龄前儿童为主,其中相当一部分患儿拖得时间太长,肺部已经有了浸润性病灶。由于支原体肺炎属于非典型性肺炎,发病比较隐匿,一般初期没有特别典型的呼吸道症状体征,仅仅表现为一个咳嗽,且不剧烈,早晚会发作明显些,但因为没有喘憋、发热现象,粗心的父母往往会忽视这些细节,认为孩子是伤风感冒,致使感染的时间较长,使病情复杂,治疗困难。支原体肺炎除了引起呼吸道病变外,还能引起心肌炎、肝炎、关节炎、肾炎、脑膜炎、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呼吸系统以外的疾病,因此早期就要加以重视。

  医生提醒,如果孩子有乏力、咽痛、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家长就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超过10天以上的咳嗽要及时就医排查。支原体肺炎具有传染性,且容易复发,患病期间强调隔离,治疗彻底。平时需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多喝温水,饮食易消化。多进行户外活动,加强呼吸运动锻炼。在寒冷季节或气候骤变外出时,要及时增添衣服,以防受寒感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呼吸  儿童  肺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