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流产原因有哪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9:30  瑞丽女性网 

  妊娠不足28周、胎儿体重不足1000g而终止者称流产。在妊娠2周前终止者称早期流产,在妊娠12周至不足28周终止者称晚期流产。流产分为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自然流产的发病率占全部妊娠的10%一15%,多数为早期流产。

  导致自然流产的原因较多,主要有:

  1、遗传基因缺陷

  夫妇任何一方有染色体异常可传至于代,染色体异常的胚胎有50%一60%发生早期自然流产。染色体异常包括:①数目异常:多见三体、X单体、三倍体等。②结构异常:多为染色体断裂、倒置、缺失和易位。染色体异常的胚胎即使少数妊娠至足月,出生后会发生畸形或有功能缺陷。如发生流产,妊娠产物有时仅为一空孕囊或已退化的胚胎。

  2、母体因素

  (1)全身性疾病:妊娠期患全身性感染,高热可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细菌毒素和病毒(如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等)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循环,使胎儿死亡导致流产;孕妇患严重贫血或心力衰竭可致胎儿缺氧,也能引起流产;孕妇患慢性肾炎或高血压,胎盘发生梗死也可引起流产。

  (2)生殖器官异常:子宫畸形(如子宫发育不良、双子宫、子宫纵隔等)、子宫肿瘤(如粘膜下肌瘤等),均可影响胚胎着床和发育而导致流产。宫颈重度裂伤、宫颈内口松弛导致胎膜早破而发生晚期自然流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自然流产  基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