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常出汗影响健康吗?

  “我家宝宝怎么不出汗呢?”看了《“汗宝宝”要补维生素》,福州的张女士焦急地打来电话。

  对此,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皮肤科刘向农副主任医师介绍,汗出得多少并没有什么标准来衡量,主要是看宝宝出汗的同时有无其他伴随的症状和不适。

  小儿的新陈代谢旺盛,而且活泼好动,因此出汗常比成人多。他们在活动、吃奶过急、玩得兴奋时特别容易出汗。不爱出汗的宝宝,从西医的角度来说,有可能是这个宝宝的汗腺分泌系统有病症了,也就是闭汗症。

  不经常出汗,对于宝宝的健康是有害无利的,汗腺不畅,就丧失了一条重要的排毒管道,也失去了一道免疫防病的重要防线。

  因此,对于不出汗的宝宝,家长应带他到医院去检查,排除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但也可能是人为造成的,比如说夏天宝宝一直待在有空调的房间里,室内温度过低,造成宝宝不爱出汗的情况。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无论宝宝爱出汗还是不爱出汗,家长都要从顺应四季节律和生命规律出发,该出汗时就要让宝宝出汗,而且要多出汗,如通过运动等排汗是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的。

  专家刘向农,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福建分会皮肤科学会常务委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出汗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