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期间可以使用吹风机吗?

http://www.sina.com.cn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我在怀孕期间一直在使用吹风机。虽然在很多网上准妈妈论坛中都提到,怀孕期间尽量少使用吹风机以免伤害宝宝,但是更多的准妈妈对此都是持惊慌的态度:“啊?我每天都用,我都怀孕36周了!”

  每一种家电都是有辐射的,电吹风当然也不例外,但是根据目前已知道的情况,它的辐射量对孕妇的影响没有确知证据。所以,如果你需要,可以放心使用吹风机,湿淋淋的头发反而容易引起头痛等不适症状。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干发帽,同样可以让你的头发尽快干爽。

  复印机对宝宝有害处吗?

  我在怀孕期间一直避免使用复印机,因为我被一些“过来人”告知:复印机对孕妇是危险的。

  可是有一次我因为急需复印一些文件,于是到家附近的一个打字社去。我发现老板娘也是一个孕妇。我很惊讶地问她:“难道怀孕了还可以使用复印机,不怕辐射吗?”她打电话询问了复印机的销售公司和维修点,得到的答复是:孕妇可以放心使用复印机,因为目前任何类型的复印机及其所需用的调色剂等化学物质,并不存在已知的风险。

  回家后,我也查阅了相关资料后得知,医生认为孕妇在需要的时候是可以使用复印机的,至少几分钟的使用是没有危害的。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几个月后,打字社的老板娘早于我生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家电  辐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