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岁以下查乳腺癌首选B超

  乳腺普查可发现大量无症状的早期乳腺肿瘤,但不同年龄的女性进行乳腺检查方法是不一样的。专家建议35岁以下年轻女性,可将乳房B超当成首选普查方法;40岁以上每年进行一次乳腺钼靶X线检查。

  目前,国际公认乳腺钼靶X线摄像是最有效的乳腺普查手段。欧美国家采用钼靶X线普查了几十年,发现诊断准确性高,可以观察到临床触摸不到肿块的早期乳腺肿瘤,早期诊断率达到85%。

  因此,美国专家建议妇女从40岁开始每年做一次乳腺钼靶X线检查,60岁以后每1至2年检查一次。对于乳腺癌高危人群,如有家族史、乳腺癌前期病变以及青少年时期接受过射线辐射的女性,开始乳腺钼靶X线普查的年龄可适当提前,普查间隔时间应咨询专科医师。

  但是钼靶X线摄像诊断乳腺疾病的准确性会受乳腺致密程度影响。年轻女性因为腺体致密、纤维组织丰富,常表现为整个乳房呈致密性阴影,缺乏层次对比。因此35岁以下女性进行钼靶X线的价值远不如35岁以上女性意义大。

  再加上年轻女性多患有纤维腺瘤、分叶状肿瘤、囊肿和小叶增生。对于这些乳腺疾病B超检查不仅能较钼靶更清晰显示,还能鉴别部分肿瘤良、恶性。因此35岁以下的年轻女性,可将乳房B超当成首选的普查方法。

  此外,乳腺核磁共振(MRI)也是非常准确的乳腺诊断方法,但费用较贵、检查时间也较长,一般仅建议有明显家族史的年轻妇女(有两名或更多直系亲属患乳腺癌)做该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乳癌  B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