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小儿防流感的4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8:32  信息时报 
春季小儿防流感的4项措施
春季小儿防流感的4项措施

  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是流感发病的高峰期,卫生部日前要求各地加强冬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卫生部专家分析认为,冬春季是市民感染流感的高发季节,市民此时不能掉以轻心。广州市疾控中心王玉林主任表示,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是远离流感侵袭的,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 环境清洁

  飞沫传播是流感的主要传播方式,要预防流感,应谨记“勤通风”。由于流感病毒不耐热,对紫外线很敏感,要定期让阳光照射给室内空气进行消毒。

  2 三米距离

  国外有研究发现:一声咳嗽可散播约10万个病毒,一个喷嚏约含有100万个病毒;因此,与流感病人接触时,安全的距离是3米以上。

  3 回家先洗手

  要掌握科学规范的洗手方法,要用肥皂和温水洗手,双手要用力擦洗所有皮肤表面。洗手要持续15到20秒钟。肥皂加上用力擦洗才能洗掉病菌。也可使用含酒精的一次性手巾,酒精就能杀死导致流感的病毒。

  4 预防

  可根据气候和流感的流行情况服用中成药预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春季  防流感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