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患肾结石有哪些症状

  近年来,儿童肾结石发病有不断上升的趋势。研究证明,饮食中高蛋白、高热量、低纤维素能促使上尿路结石形成,而现在的家长往往会给孩子食用大量的此类食物,如牛奶、巧克力等。此外,相对高温环境,小孩活动减少以及饮水减少也是泌尿系结石形成的常见原因。儿童患上结石病,如果延误了就诊时间,肾结石很有可能引发肾积水,最终会导致尿毒症。因此,早期诊断是非常重要的。

  许多研究表明,3-14岁儿童出现下列症状提示肾结石可能:

  1、腰痛或腹部疼痛胀闷;

  2、无痛性血尿或脓尿;

  3、不明原因的发烧,伴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尿痛等症状。

  预防胜于治疗。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喝水、多吃黑木耳,少吃鱼肝油,少吃糖,少吃豆制品,而且睡前不宜喝牛奶;平时多运动;不要过量补钙和维生素D。孩子生病后慎用消炎药,据国外报道,7日疗程的头孢曲松疗法可增加儿童无症状肾结石风险,本品为第三代头孢菌素类抗菌药物,主要经肾和胆道系统排出,值得引起注意。

  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王小衡


相关报道:不喝奶粉也有可能患肾结石  
          矿物质水冲奶也可能致肾结石  
          孩子乱补钙也会患肾结石 
          不良饮食习惯诱发儿童肾结石  
          肾结石宝宝要多吃碱性食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肾结石  症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