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预防流感的中医耳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8:13  家庭保健报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介绍了一种简单易学、效果显著的中医耳疗法,能对流感起到预防和治疗作用。

  方法 用手的食、拇指轻擦耳轮(耳朵的外周),擦至局部透热(由内向外发热)为度。 

  预防流感 两耳交替按摩,每日1次,1次5分钟左右。

  治疗流感 两耳一起按摩,每日2~3次,初次治疗可遵男左女右法(即男士按左耳,女士按右耳)。

  功效 补益肺气,疏风解表,通过提高肺的功能,达到抗御外邪的作用。对近段时间的流感及春秋易发流感、过敏(皮肤及鼻子)症状都有较好的疗效。

  针对人群 适合所有人群,尤其是老人和孩子。                    王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按摩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