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8:51  女娲网 

  宝宝日常如何防晒?

  6个月以上,使用儿童防晒霜。尤其是宝宝会走以后,就更要给他用防晒霜了。要选择没有香料、没有色素、对皮肤没有刺激的儿童专用物理防晒霜,而且在户外活动时,每隔2~3小时就要重新涂抹一次。另外,最好给孩子给戴上宽檐、浅色的遮阳帽,穿透气的长袖薄衫、长裤。紫外线也会损伤眼睛,所以,不要忘了给孩子准备一副质量好的太阳镜。

  小窍门

  ·教孩子躲避强烈日晒。孩子不会看表,怎么知道什么时候不能在太阳下玩呢?没关系,你可以教他一个简单的观察法:看影子。当看到他的影子变得比他自己矮时,就不能再在太阳底下疯跑了,要到阴凉的地方去玩。

  ·水中防晒。带孩子在户外游泳,防晒更是不可少的一环。因为沙子和水会反射40%-60%紫外线,紫外线甚至能穿透到水下90厘米,所以,一定要将孩子身体暴露的部位都涂上防晒霜。而且,孩子从水中出来后,要马上擦干他身上的水珠,因为湿皮肤比干皮肤更容易让紫外线穿透,而使皮肤被灼伤。

  如何给宝宝选择防晒霜?

  防晒霜一般分为两种:

  物理性防晒霜和化学性防晒霜,前者是反射光线,后者是吸收光线,对儿童而言,含有氧化锌的物理性防晒霜更为安全。

  但要注意,防晒霜并不是防晒指数越高越好。

  指数越高,防晒霜中所含的物理或化学成分就越多,吸收或反射紫外线的同时,对皮肤的刺激也越大。

  所以,选择什么样的防晒品,要根据宝宝的外出时间、阳光的强度以及游玩的场所来选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日常  防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