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疾病能引起小儿厌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7:53  求医网 

  哪些病可以引起小儿厌食

  (1)感染性疾病:

  ①急性感染,如细菌、病毒和其他类型感染是食欲减退最常见的原因;

  ②慢性感染,如结核、馒性购部感染、肾盂肾炎、隐藏的脓肿、阿米巴病和其他亚急性或隐匿的感染。

  (2)胃肠道疾病:腹泻、长期便秘、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肝炎、肠梗阻、消化道变态反应等。

  (3)营养性疾病:缺铁、缺锌等。

  (4)代谢及内分泌疾病:急慢性肝病、佝偻病、肾功能衰竭等。

  (5)心肺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低氧血症等。

  (6)结缔组织病:风湿热、少年类风湿病等。

  (7)神经及精神性疾病:如小儿急性偏瘫、神经性厌食症等。

  (8)恶性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9)药物:抗组胺类、洋地黄、抗代谢药、吗啡、氨茶碱、麻黄素、抗生素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儿  厌食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