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厌食多是妈妈喂养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5:57  《郑玉巧育儿百科》 

  厌食可能是妈妈强加的

  真正厌食的宝宝,食欲低下,什么也不肯吃,看到吃的就会不高兴;把放进嘴里的奶头吐出来,把喂进的辅食吐出来。如果强迫喂进去,可能会发生干呕。体重增长缓慢,生长发育落后,头发稀疏,缺乏光泽。这是真正厌食了,要看医生,做必要的检查和治疗。

  真正厌食的宝宝很少,许多都是妈妈强加的。其一,在添加辅食过程中,妈妈按照食谱或书上推荐的食量喂宝宝,如果宝宝不能吃下去,或不喜欢吃,妈妈就认为宝宝厌食了。其二,如果宝宝喜欢吃某种食物,妈妈就没有限制地喂宝宝,结果吃腻了,妈妈顺手就拿“厌食”这个大帽子,给宝宝扣上。其三,周围人说什么什么好吃,就不假思索给宝宝吃,导致宝宝消化功能障碍,积食了,辅食量和奶量都下降了,又是“厌食”。

  凡此种种,父母都要反思一下,不要动辄就认为宝宝厌食。真正厌食的宝宝是很少的,就像真正厌食的成人很少一样。


相关报道:小儿厌食试试食疗方法  
          让孩子不挑食厌食的好建议  
          喂养:宝宝厌食如何调理?  
          育儿:对症解除小儿厌食  
          爸妈该如何应对小儿厌食?  
          治疗小儿厌食的中医推拿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厌食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