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喂养:宝宝厌食如何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7: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成长进行时

  欢儿妈:我家宝宝现在4个月大,平时食量正常,发育也正常,但进入夏天后他表现得厌食,不喜欢喝奶,辅食也不爱吃,眼见着他的脸蛋越来越瘦,真是愁死人了,该怎么办呢? 

  宝宝厌食就是指较长期的食欲减低或消失。宝宝厌食从医学的角度来讲,主要有病理、生理因素。一种是疾病影响消化系统功能,使胃肠消化能力下降;另一种是由于环境刺激的影响,使消化功能的调节失去平衡。

  许多宝宝在3个月左右均有不同程度的厌奶,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也不适宜过早添加辅食,一般2~4周会自行好转。

  发现宝宝厌食后可以适当给宝宝变换一下食谱,或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一些健胃消食类的药品。如果一个月后仍不见好转,应该去医院检查,最好化验一下宝宝的微量元素是否正常。微量元素缺乏也会引起宝宝厌食。

  只要注意营养均衡、注重喂养方法和喂养安全,宝宝一定会健康安全地度过哺乳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厌食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