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洗澡必须注意的事项

  绝不要把婴儿留在澡盆里,即使只是转个身的工夫,他也可能滑倒在水里溺毙。

  不要让婴儿自己站在水里,你却不去扶他——他会摔倒的。

  如果你的孩子开始跳上跳下——毫无疑问,是因为获得了一项新的技能而高兴万分。你一定要坚决让他安静地坐下;没有你的扶助他很容易摔倒。

  用毛巾将热水龙头盖住,否则他会烫伤的。

  婴儿还在水里的时候不要往里面加热水以免烫到他。

  不要试图看看他能否自己坐着。他很容易摔倒在水里,吓一大跳,甚至会吓得他有一阵子不敢洗澡。

  婴儿还在澡盆里的时候不要拨塞子。水流走了,还有那种声音都会让他感到害怕。

  洗澡后不要给婴儿擦爽身粉,这样会使皮肤过于干燥,还会在皮肤的褶皱里结块,导致发炎和生皮疹。

  如果你白天上班,那就尽量好好利用洗澡的时间,这可能是和孩子一起玩耍、放松的大好时机。

  抱孩子出澡盆时,一定要将你的背部挺直,让张力落到臀部上。

  一定要把洗澡、揩干身体和穿衣服时的用品都准备好,放在手边。

  戴上防水围裙,防止把自己的衣服弄湿,但是还要在大腿上铺一块大而软的毛巾,胸前也要铺一块,这样洗完澡你搂抱婴儿的时候也会感到温暖而舒适。

  特别小的婴儿不能很好地自己调节体温,所以尽量减少他光着身子的时间。

  加到水里去的婴儿浴液比肥皂好用。

  大一点的婴儿可以把毛巾弄成带兜帽状的:他会觉得更安全、更舒服。如果你先把这条毛巾在电暖器上烘暖,尤其会使他有这样的感觉。

  在习惯于给婴儿洗澡前最好每次澡盆里只放10厘米左右深的水。

  用一条小毛巾垫在婴儿浴缸防止宝宝滑倒。

  慢慢地把你的宝宝滑入水中,一只手托住他的头,另一只手托住他的臀部。

  从他的眼睛和脸开始洗,然后洗他的下身。

  如果他喜欢水的话,让他在水里放松。若他不喜欢的话,快速给他洗完了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洗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