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消化不良家庭怎样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9:54  《造就冠军宝贝》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主要表现

  1. 腹泻。大便一天5~10次,粪便中含少量水分及奶块,有酸臭味。

  2. 小儿食量减少,腹胀,肠鸣音亢进,偶然有呕吐,但精神尚好。

  3. 有时会有腹痛,好哭闹。

  小儿消化不良家庭怎样处理

  因饮食不当造成消化不良的治疗主要是调整饮食。有饮食习惯不良者应改正,较重者可先禁食8小时,然后给予稀释牛奶,3日后恢复到正常饮食。

  注意配给合理营养,切忌暴饮暴食。如果有胃肠道以外的感染,应及时治疗。对于体质性腹泻,如佝偻病、湿疹及营养不良,应积极治疗原发病。

  对患儿,应在大便后用温水冲洗臀部,外涂经煮沸后的食油,预防红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消化不良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