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可能出现哪些不适症状?

http://www.sina.com.cn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有一半以上的孕妇在孕早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这也就意味着,还有少一半的孕妇可能没有早孕反应,所以任何一种怀孕的反应都是正常的,不用多心。

  早孕反应·呕吐·便秘·腰背疼痛·水肿·瘙痒·阴道出血·鼻血·空调不适症状

  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不适症状?

  怀孕是件很轻松的身体变化过程,你可以应对自如。不过,知道一些可能会出现的与平常不一样的感受,会让你更加放心。

  在怀孕期间,你也许会有以下某种或几种,或者未列入其中的感觉:

  身体一些部位会有疼痛或其他不适感,比如逐渐膨大的子宫压迫后背和腹部,使你感到腰或背部疼痛。

  乳房会有肿痛的感觉,乳晕会变深,而且在孕期最后三个月里,有些孕妇的乳房会有初乳渗出。

  可能会有眩晕(头昏眼花)的症状。

  一些人会受到便秘的困扰。这是因体内较高的激素水平,使孕妈妈的消化能力减弱,肠道肌肉松弛,膨大的子宫对肠管的压迫,都导致了便秘的发生。

  可能会发生腿或脚的抽筋现象,以晚上为多。这预示着您体内钙的新陈代谢在发生着变化。

  鼻出血和鼻塞在怀孕时很常见,是由于体内血液的激增和激素对鼻部组织的影响。

  扩大的子宫会给所有的器官带来压力,包括肺脏。您会感到气短甚至不能呼吸。

  大部分孕妇在孕期都会有轻微的水肿,多出现在脸、手和脚踝等部位。接近预产期时,肿胀将变得更加明显。如果您出现体重短期内明显增加或是手和脚踝突然肿胀,请立即到医院就诊,这可能是先兆子痫或毒血症的一种表现。

  有可能会出现静脉曲张。

  妊娠纹。

  皮肤会因色素沉淀而出现色斑,这是由于孕激素引起的,在分娩后会减淡或消失。

  手指的麻木和刺痛感,手掌肿胀感在孕期很常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眩晕  抽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