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睾丸长“蚯蚓”及早手术

  精索静脉曲张外观和触摸都像蚯蚓团块,在引起男性不育的原因中一直遥遥领先稳坐冠军地位。

  青少年的精索静脉曲张发病比成年人低,7-10岁为2%-6%,11-14岁猛增到接近成年人的水平,成年人平均发生率为10%-15%。也有人统计青春期少年发生率甚至高于成年人的平均水平的,也许和亚临床型的具体数据在成年人难以统计有关。

  绝大多数患者是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少数双侧同时有“蚯蚓”。刚刚开始多无感觉,只是外观左侧的阴囊大一点,碰上热水可更明显些。等感觉阴囊坠胀甚至疼痛时往往已经很重了,无法长时间站立或运动。精索静脉曲张日久天长会损害睾丸组织,不但废掉一侧的睾丸,另外一侧也会遭殃,这种损害还是不可逆转的。

  临床型的精索静脉曲张诊治并不困难,亚临床型的多因男性不育再检查时确诊,临床上多数精索静脉曲张者仍有生育能力,有点恐怖是倒推的结果:因精索静脉曲张引起不育的,无论如何治疗,绝大多数的生育能力很难恢复。

  笔者碰到的多是11-14岁的患儿,大多数都要积极手术治疗,高位结扎曲张的精索内静脉。儿童手术指征很严格,需要专科医生判定,III级精索静脉曲张者是需要手术的,如果平卧在床,外观都能看到“蚯蚓”是其中一种最简单的判定标准。或者说:永不消失的“蚯蚓”就得及早手术。同济医院 张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睾丸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