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爆竹炸伤手指的紧急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13  台海网 

     爆竹声声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但每年都有不少人因为燃放爆竹而炸伤手,对此,医生提醒人们要了解被爆竹炸伤手后的应急处理措施。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新春介绍说,如果鞭炮炸到手,许多人怕出血,就用布条勒紧手腕,这种做法是不对的。

  一般应哪里出血压哪里,然后缠上绷带。如出血点很多压不住,应在上臂的中、上端用绳子扎住,但最好每15分钟松开一次。如果伤及手骨,简单有效的固定方法是,将受伤的手放平伸开,外面再缠绷带。

  如果被炸断手指,保存残肢的方法直接决定其保留的机会。王新春强调,对于已经掉下来的组织可用干净的布包起来,外面套塑料袋、橡胶手套等不透水材料,扎紧后,放入冰块里;没有冰块,可以用冰棍或冷冻的肉块当冰块,用来降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急救  儿童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