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永婕:快乐迎接“小情人”

贾永婕:快乐迎接“小情人”
贾永婕

  时尚、靓丽的贾永婕,工作带给她的是一种历练和成就感;回归家庭,孩子和老公又成了第一位。喜欢不受拘束又率真的她,以往排斥小男孩,现在则开心地准备迎接“小情人”,她是如何转变的呢?怀孕初期她照旧游山玩水,坐月子的方式也很洋派,就算怀孕,她也勇于做自己。

  看到贾永婕如此青春靓丽,真难以想象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聊起为何想再生第三胎,是有传宗接代的压力,还是意外呢?贾永婕不假思索地回答:“真的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啦!是我自己观念变了,就决定再帮老公生个儿子看看。”

  害怕产痛,不敢再生

  贾永婕对生产(自然产)的痛苦仍记忆犹新,她说:“老一辈的人都说第二胎比第一胎好生,才不是这样呢,我觉得一胎比一胎痛。生第二胎时产程虽然缩短,但是痛的力度增加,你能想象子宫要加倍收缩回来有多痛吗?”一来自然产的痛楚仍无法从脑海中抹灭;二来考虑到怀孕要付出相当的代价,孕期的不舒服,身材走样,让贾永婕不想再去经历了。因此,生完第二胎后,贾永婕便宣布:不想再生了。

  虽然公婆内心里期待贾永婕可以再怀第三胎,但是看她意志坚定,也就尊重她的决定,不过婆婆还是会通过孙女传话:“妈妈你再生一个弟弟啦!我们家只有爸爸一个男生而已。”贾永婕都会巧妙地回答:“小孩多了很烦呢,有爸爸当我们的宝贝就好。”贾永婕说:“我知道老人家很期待,也很体谅我,可是三个小孩真的很多,而且男孩很调皮,又很臭(长大后啦,小时候不会),所以我一点都不想生男孩。”老公王兆杰也疼爱老婆,他的态度是:只要老婆快乐,怎么都好。因此,贾永婕就率真地做自己。

  念头一转,再怀一胎

  一次,贾永婕偶然间看了一部电影,电影里描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父子之情,让她非常感动,念头一闪,她开始认真地思考:父子和父女的相处模式就是不一样啊。自己以前很排斥拼命生男孩和组成大家庭的观念,也因为爱漂亮,不想再经历怀孕,却因此剥夺了老公和儿子的相处机会和体验,这是不是有点自私呢?爸爸和儿子的互动方式就是不同,他们可以一起打球,一起做运动;不像父女之间,爸爸对女儿就只能当“大玩偶”,要求女儿亲一下或是怎样。

  贾永婕和老公(英文名字George)感情甚笃,心想:生一个小George也不错啊,等儿女们长大后,女儿可以陪我逛街,儿子可以和老公打球。“就是那种感觉!以前我不愿意牺牲,观念一变之后,就愿意再生一个了。”贾永婕娓娓道出这一段心路历程。

  改变饮食,好孕降临

  为了准备怀孕,喜欢吃肉的贾永婕和喜欢吃蔬菜的老公开始改变饮食习惯,尽量做到均衡饮食,并算好了排卵期,果真,好“孕”再次降临!一家人都非常开心。

  怀孕两个月时,不受传统束缚的贾永婕还跟同事出去旅游,又上山又下海的,丝毫没因怀孕而影响正常生活。贾永婕表示:“我就是要完全做自己,连坐月子也是走自己的路线。”记得生第一胎时,生产时大量流汗加上坐月子禁忌,到了第三周,贾永婕终于忍不住直嚷嚷要去洗头,开明的婆婆还主动帮她放热水,永婕有点担心万一头痛怎么办,没想到婆婆答:“注意点就不会有事的,头痛的话来找我好了。”洗完头和澡,贾永婕说当下的感觉就是:人生真是太舒服了。

  洋派作风,月子随性

  率真的贾永婕,第一胎坐月子还撑了三个礼拜,第二胎是生完第3天就出门玩了,她不好意思地说:“我根本坐不住,大家不要学我,我是不良典范。”问她这一胎打算如何坐月子?答案一点也不令人感到意外。贾永婕说:“我计划在月子中心住个10天,不对!可能7天吧,其实连一个礼拜都不想,我想回家和孩子一起住。”

  至于传统月子餐,也不受贾永婕的青睐。她说:“我和老公去吃日本料理,点了鱼、肉、汤等,清淡又好吃,我当时就跟老公表示:我坐月子也要吃这些东西。”如果月子餐不供应这些呢?贾永婕调皮地说:“想吃那就去外面买呀!”

  老人说:“月子坐不好,对产后身子影响大。”这话套在贾永婕身上一点也不准。她每天保持运动,尤其喜欢游泳,连孕期也不例外。采访当天,贾永婕说她前一晚快9点了还在游泳呢。运动让她保持体能,她最得意的就是身材很fit,所以贾永婕认为,药补和食补都不如运动来得重要。

  目前怀孕7个月,体重增加8千克,贾永婕说怀这一胎很轻松,初期没有前两胎的害喜症状,唯一有的就是嗜睡,随着步入中期,嗜睡症状也不见了,皮肤也一点没受影响。

  姊妹个性天壤之别

  问贾永婕两个女儿会不会为即将出世的弟弟争风吃醋,贾永婕说:“一点都不会。大姐姐会问:‘弟弟什么时候会动呢?’妹妹也一直念叨:‘弟弟怎么还不出来呀!’”一次,贾永婕拿弟弟的B超照片教两个女儿认识弟弟,没想到妹妹居然放声大哭,直说:“那是我啦!不是弟弟。”让人啼笑皆非。

  妹妹个性较精明。一次,老公下班回家要小女儿亲他一下,她居然说:“不要,谁叫你今天这么晚才回家!”老公几次央求后,她才说;“好吧!就亲一下。”与憨厚的姐姐相比,两人的个性真是相差很大。例如,有时候妹妹哭着要贾永婕抱,贾永婕会说:“妈咪怀孕不方便抱。”姐姐则会很懂事地跟妹妹说:“那姐姐抱好不好?”真的很贴心。

  平常贾永婕忙着录制节目、张罗婚纱店事宜,一有空就陪女儿们玩。她形容,母爱是很奇妙的东西,怀第一胎时,还在适应如何当个妈妈,总觉得不认识肚子里的宝宝,当女儿接连出世,那种亲密感变得很强烈,对孩子的付出义无反顾。

  看着两个姐妹一起玩办家家酒那自得其乐的模样,贾永婕说:“生了一对姊妹就是送给她们彼此最好的礼物,到时候弟弟长大,应该会更有趣、更可爱吧!”贾永婕的脑海中正勾勒着三个奶娃的欢乐世界。

  贾永婕小档案

  姓名 贾永婕

  生日 1974年7月21日

  星座 巨蟹

  身高 174厘米

  体重 54千克

  中国台湾著名模特、主持人,曾主持《时间游戏》《娱乐晚点名》《我爱开麦拉》《今夜让你乐一下》《地球万万岁》《绕着地球跑》《网络地球村》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贾永婕  准妈妈  明星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