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皮肤病怎样查过敏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21  华商网-华商报 

  很多家长都知道花粉、动物皮毛是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但是某些食物也是诱发过敏的“罪魁祸首”。到底哪些食物会诱发过敏,皮肤病专家王万卷副教授指出,常用、可行的方法有食物记录和皮肤试验两种。

  1。食物记录法:把每月所吃食物种类如米、鸡蛋、虾、鸡肉、黄瓜、西红柿等,食入时间(如月、日、时等),荨麻疹发生时间一一加以记录。一旦有荨麻疹发生时,可从记录中找出食物与荨麻疹发生的关系。一般应多注意荨麻疹发生前12—24小时所吃的食物,方法虽简单易掌握,但较难得出准确结果。

  2。皮肤试验:一般在皮肤专科或呼吸科可做此类检查,方法简单,儿童也不难受。用空针吸入含牛奶、大米、大豆等皮试液,在上臂处做多个点刺即可观察多种食物的过敏反应。但由于食物在体内的消化吸收复杂,所发生的生理、生化变化,并不能全部反映在过程中,因此所得出的结果,尽管是阳性,也需进行临床综合分析以最后确定是否为引起过敏的食物。

  确定某种食物过敏,必须几种方法综合分析,并与临床相结合,才能最后确定是否需停止食用某种食物。即使停食某种食物,时间也不宜过长,同时停用食物也不能过多,以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