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也会患上精索静脉曲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9:13  汉网-现代健康 

  12岁的小强最近几天总是愁眉苦脸的,爸爸妈妈很奇怪,问他那里不舒服,或是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他却不吭一声。一个周末的晚上,爸爸找他谈心,鼓励他对家人讲出心里话,小强吞吞吐吐地说:“我们学校发了生理卫生的书,我跟书上有种病一模一样。”爸爸下了一跳:“不会吧!”小强说:“我左边的阴囊有个包,‘蛋蛋’还是一个高一个低。”爸爸说:“没关系!我小时候也有,是‘疝气’,小事一桩。”小强说:“不是的,我对着书看是精索静脉曲张,还影响生育呢。”爸爸一听也紧张了,怎么小孩也会得大人的病?第二天就把小强带到了儿童医院泌尿外科。

  医生仔细地询问了小强的情况,并做了体检,诊断为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小强的爸爸问:“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呀?”医生说:“此病开始只是阴囊增大,没有什么感觉,随后阴囊或睾丸就会有坠胀感或坠痛,阴囊表面可见扩张、迂曲的静脉。摸之有蚯蚓团状软性包块,平卧可使症状减轻或消失。它是由于静脉回流受阻引起的。”

  小强的爸爸问:“这病到底有什么危害呢?”医生说:“精索静脉曲张可导致不育,严重者可引起睾丸萎缩。”由于小强的精索静脉曲张是重度,医生建议手术治疗。

  小强住进了医院,并接受了腹腔镜手术,医生只在他的脐部打了几个很小的孔就把问题解决了。原来医生在传统手术的基础上为小强施行了微创手术,没有了蜈蚣一样的切口疤痕,而且精索静脉结扎的位置也高,减少了复发的可能,肚皮上几乎看不到手术的痕迹。过了两天,小强就像没事一样地出院了。

  这下小强的爸爸妈妈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小强又恢复了往日的快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静脉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