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四岁掉牙正常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7:08  大河健康报 

  读者问:我女儿四岁零九个月了,下面门牙掉一颗,属于正常现象吗?不是说八岁才掉牙吗?

  读者问:我儿子今年八岁,门牙掉了有一个月还没长出来,请问正常吗?

  河南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管泽民:我没有看到孩子,只能根据家长的描述初步判断。先回答第一个家长的问题,孩子掉的是一颗下门牙,应该是正常的,不用担心。以前说的孩子八岁掉牙,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的营养丰富了,孩子一般都在6岁左右开始换牙,有的孩子可能会提前至5岁左右,换牙一般是先从下门牙开始,随后是上门牙,而后是后面的牙齿。这个孩子快五岁了,而且掉的是下门牙,符合换牙规律,应该没什么问题,如果家长不放心,可以到医院口腔科请医生检查一下。

  第二个家长的问题,孩子换牙期间,一般恒牙胚不会缺失,只要恒牙胚不缺失,新的牙齿就会长出来,家长不要过分担心。有的孩子换牙时可能旧的牙齿还没有掉,新的牙齿就萌生出来了,还有的孩子牙齿掉了好长时间还没有长出来,如果长时间没有新牙长出,建议家长带孩子请口腔科医生检查一下,必要时拍个片子,看看牙胚有无缺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掉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