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心病术后半年方可正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8: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先心病患儿术后半年是疗养关键期,千万不要进行重体力活动。”广州军区总医院心脏外科中心主任张卫达教授提醒患儿及家长。

  “目前我国先心病患者的发病率在8%。左右,是婴幼儿中的常见病、多发病,其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法乐氏四联症等病最为常见。病人表现极度缺氧,全身发紫,活动量显著受限。”张卫达介绍,先天性心脏病会导致患儿夭折,但通过手术治疗,90%以上都能康复。

  “虽然通过手术或可根治,但术后疗养也是影响患儿日后健康的重要环节。”他指出,父母应监督、保护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术后应做到以下几条:

  1。术后一个月内应注意休息,尽量卧床,不要进行体力活动;术后三个月后可进行轻微的体力活动;术后六个月后,一般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自由活动。

  2。术后三个月内要注意不要着凉,特别是不能感冒,否则容易引起并发症。

  3。术后2~3个月应及时复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先心病  儿童  手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